广州市已经全面启动流动人员的录用备案业务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新华社广州6月3日专电(记者王攀)广州市已经全面启动流动人员的录用备案业务,至今年年底,预计将有140多万流动就业人员全部进行信息化录用备案。

  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获悉,根据已经实施的《广州市流动人员录用备案信息管理工作规范》,流动人员录用备案信息首次实行实名制,身份证号、姓名、性别、年龄、文化程度、社保情况等必须齐备。   

  据了解,在此之前,广州也曾对外来流动人员的就业情况进行登记,但主要由企业主动备案,不仅登记率低,也并非实名制,外来就业人员的信息比较粗糙。

  根据规范,本次流动人员录用备案不仅要求登记用人单位基本信息包括单位名称、地址、营业执照编号(或组织机构代码)、法人代表、联系人、联系方式等,而且流动人员录用备案信息包括身份证号、姓名、性别、年龄、文化程度、籍贯、现居住地、用人单位与其签订劳动合同期限、参加社会保险情况等,都必须一一登记在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