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之窗荣获中国“最具引导力政府网站”奖项
来源:首都之窗 更新时间:2012-04-14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的“2006年中国电子政务与政府网站应用绩效高峰论坛暨首届‘中国特色政府网站评选’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全国各地的优秀政府网站代表参加了此次盛典,北京市政府网站——首都之窗(www.beijing.gov.cn)获得了“最具引导力政府网站”奖、信息互动以及网站管理三个奖项。

  据悉,此次“中国特色政府网站评选”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联合国脉互联政府网站评测研究中心共同进行的第三方政府网站测评。评选奖项共设综合奖以及单项特色奖,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北京、上海、杭州、宁波、青岛六家政府网站获得了综合奖项,其中北京市政府网站——首都之窗获得“最具引导力政府网站”奖,主办单位给出的获奖理由是:首都之窗作为中国开通较早的政府网站,以“零距离服务公众、零距离接触政府”为特色,始终引导全国各地政府网站建设、推动了中国电子政务的发展。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主任盛景涛在会上表示,首都之窗将继续努力,为全北京一千多万市民从政务公开、网上办事、便民服务方面提供方便。首都之窗同时还获得了“政风行风热线”特色奖以及“子网站管理”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