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成玉结束对美国牙买加访问
来源:河南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讯(记者朱殿勇)应美国堪萨斯州政府和我国驻牙买加大使馆的邀请,近日,省长李成玉率省政府代表团对美国、牙买加进行了为期12天的访问。这次访问准备充分,安排周密,驻外使领馆积极支持与配合,取得了圆满成功。

  访美期间,李成玉一行还考察了微软公司总部、摩托罗拉公司总部、波音公司总部、英特尔公司总部、思科公司总部和SPIRIT 飞机制造公司、威奇托市州立大学等。上述世界著名企业现代化的厂房、高素质的员工团队、科学有序的生产流程、精湛一流的生产技术和开拓创新的精神,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微软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软件架构师比尔·盖茨对李成玉一行访问微软表示欢迎,愉快地回忆了胡锦涛主席访问微软的情景,向代表团介绍了微软公司的简况,希望同河南在电子政务、医疗信息化等方面加强合作。比尔·盖茨还同李成玉共同签署了《交流合作备忘录》,微软公司将在河南设立农业信息化综合服务示范中心,并同河南有关方面对中小学教师和软件人才进行培训等。微软公司首席技术官克瑞格·蒙迪先生陪同李成玉一行参观了微软公司设计的未来之家。在摩托罗拉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爱德华·詹德先生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他认为,包括河南在内的快速发展的中国,将给世界各国带来巨大商机,信息产业也将成为中国经济增长最为活跃的领域之一,摩托罗拉公司高度重视中国地区的业务,也非常看好市场潜力巨大的河南,愿意同河南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在同微软、摩托罗拉等公司负责人会谈中,李成玉表示,微软、摩托罗拉、英特尔、思科等世界知名跨国公司,引领了世界高科技的潮流,业务延伸到全球,他们既拓展了自己的业务,也为全球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当前,河南经济正处于新一轮快速增长期,独特的区位优势、成熟而丰富的劳动力资源、近一亿人口的消费市场、充足的能源供应,将为在河南投资的境外企业带来丰厚的回报。希望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知名企业抓住机遇,利用其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积极拓展河南市场,在河南投资实体或设立研发中心、技术中心等,实现互利双赢。在旧金山市,各侨界领袖和工商界人士集会欢迎省政府代表团,他们多数近几年考察访问了河南,对我省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赞扬,并纷纷表示要进入中原、投资河南。省政府秘书长卢大伟受李成玉委托,与该市市政府负责人签署了两省市2007年交流合作计划,拟定明年在河南举办旧金山经贸文化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