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家中墨电子商务网站在墨西哥成立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经过6年时间的筹备和运作,第一家专门为中国和墨西哥两国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双边贸易服务的电子商务网站2日在墨西哥城正式宣布成立。 

    网站总经理卡门·德尔加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网站www.ChinaMexico.com的主要目的是为两国企业的贸易提供信息平台,并成为“最可信的”企业搜索引擎。网站的服务主要分为贸易和非贸易两部分。贸易方面,网站通过“网络美元”系统向用户提供点数,每500美元为4万点,通过这些点数商家可以进行他所感兴趣的交易。比如发布和查询买卖信息、发布广告、翻译、咨询等。每种服务的价格从0到50点不等。在非贸易方面,网站主要是提供种类繁多的服务,从组团、市场调研、起草贸易计划,到建立企业网站、休闲和商务旅游、发布广告,以及新闻、展会、两国文化和社会、数据、酒店、成功案例等各种信息。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仁景玉说,中国墨西哥电子商务网站作为两国传统外贸形式的有益补充,为两国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之间相互沟通、获取信息搭建了新的桥梁。 

    网站的总部设在墨西哥中南部的普埃布拉市,在中国上海拥有办事处。网站目前已经拥有60万注册成员,发布的产品种类超过100万种。 

    据介绍,电子商务近几年在中国发展迅速。据不完全统计,2005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额达7400亿美元,同比增长50%。在墨西哥,电子商务在外贸中所占的比重也越来越高。
                                     (林如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