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自治区全面实现政府公文电子化传输
来源:通信产业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近年来,新疆电子政务工作在各级政府和各部门的高度重视下,基本完成了专网升级改造工作,建立起覆盖全区100多家单位的高速宽带专网,并在专网上建立了政府数字语音专用电话系统、电子邮件及专网网站等应用系统,完成了依托专网组织建设的全区政府系统公文无纸化传输系统中心端建设任务。

  目前,全区电子政务内网建设和应用得到进一步加强。90%的地州市建立了电子政务内网,并开展了公文处理、信息共享等网上应用;50%的政府厅局部门建立了内网并开展部分网上政务应用。政务外网和政府网站建设及应用发展势头良好。全区18个地州市已有17个建立了政府公众信息网站并开展应用,53个县市政府建立了县级政府公众信息网站,近50个厅局部门建立了公众信息网站。同时,各地各部门广泛组织开展了电子政务应用培训工作,仅从去年到今年上半年,自治区就组织了涉及专网和公文无纸化传输系统应用的5个班、600人次的培训,保障了电子政务建设和应用工作的开展。

  今后一个时期,新疆电信将在网络建设完善上下工夫,完成以电子政务内网、专网和外网及政府公众网站为基本架构的电子政务基本平台建设。年内全面完成自治区政府系统公文无纸化传输系统的建设和应用,实现自治区政府系统公文的电子化传输,这也标志着自治区政府系统在推进现代化办公、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水平方面迈出了新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