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欲利用电子商务推动对华出口
来源:商务部 更新时间:2012-04-13

法国外贸部长级代表拉加德于5月底访华期间,宣布实施对华出口计划,其中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通过与中国电子商务门户网站阿里巴巴签署合作协议,积极推动法国中小企业,利用电子商务( business to business ,B2B)的方式,开拓中国市场。

据法国媒体报道,目前,中法双方正在就有关协议的具体内容进行磋商,如果一切顺利,预计将于2006年9月份付诸实施。据悉,法方准备首先在阿里巴巴网站推出1000家法国的中小企业,不仅鼓励他们通过电子商务的方式,购买中国产品,更鼓励他们在网上销售法国商品。

近年来,法国政府日益重视中小企业在中法经贸合作中的作用和地位。据法国经济财政部统计,参与中法双边贸易的法国中小企业数量呈上升趋势,目前已经超过5000家。

据认为,推动中法电子商务并非一蹴而就,首先面临的一个难题就是语言问题。据悉,此次在阿里巴巴网站首此推出的1000家法国中小企业,其有关资料介绍将全部翻译成中文,而且,法国驻华经济商务机构还将为中国客户提供后续的语言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