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数字工商”显效能
来源:安徽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讯(记者潘峰)池州市云天广告公司总经理高明忠着实感受到了“数字工商”的迅捷和便利。过去每发布一份广告,他需要多次奔波于工商管理部门待批;而现在,实行网上受理、审查、备案和公示,他坐在办公室里就可以搞定。这是池州市工商局贵池分局以信息化促进效能提高的一个生动事例。

   该分局目前已初步实现办公“无纸化”、政务电子化、市场监管服务网络化

。他们创办了“贵池红盾信息网站”,实现局机关与10个基层所信息的网上快速互动;建立了企业电子商务平台,免费为企业制作电子名片、发布供求信息;在网上设立“办事指南”,公布了服务承诺、效能问责制度,以便社会监督;对服务对象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这个分局还建立一套较为详尽和权威的市场主体信用档案,为辖区内各类市场主体建立了完备的“电子经济户口”,内容包括开业、变更和注销等情况,以及经营、监管和奖罚等。目前,全区“电子经济户口”已达1万多份。他们开发的收缴费软件系统还在全省工商系统获得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