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管理抓获罪犯
来源:鞍山日报 更新时间:2012-04-13

 
 
  鞍山日报消息(首席记者伏怡 记者王兰)6日记者获悉,今年公安启动派出所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在近半年的采集信息过程中抓获多名罪犯。

  公安千山分局达道湾派出所社区民警李忠茂在采集信息过程中发现,列管的重点人口中安某多次有意躲着民警,且与近日管区内发生的多起盗窃案件有关,他在核对采集信息时与分局社区警务科民警将其抓获,经审讯,该人有重大犯罪嫌疑,已被刑拘。  
 
 
  公安铁东分局新兴派出所社区民警李恩强通过入户核查发现线索,得知王氏兄弟经常换车,行踪诡秘。他浏览逃犯信息网,发现二人系省内2005年上网逃犯。在摸清二逃犯居住地址和活动规律后,分局布置警力蹲守,将二犯抓获。经审讯二犯交代,2004年王某某伙同哥哥,以虚假房产证做抵押,骗取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汽车8辆,总价值近40万元,涉嫌合同诈骗犯罪。

  公安千山分局汤岗子派出所民警张柏涛在走访时了解到:辖区内暂住人口李某来此地已有一年,形迹可疑。张柏涛立即赶赴李的住处,将此人带回派出所审查。经查,李某于去年1月在辽阳市白塔区诈骗一被害人三万余元,被列为网上逃犯,在逃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