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病毒现身 专家提醒用户看球别忘杀毒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即将在德国拉开战幕,而病毒制作者也在忙碌着。近日,瑞星公司截获了一个伪装成2006年世界杯电子门票的病毒,并将其命名为“班沃母(Worm.Banwarum.a)”,目前该病毒已经出现多个变种。

    据瑞星反病毒专家介绍,这一病毒通过发送电子邮件进行传播。邮件会欺骗用户,告诉他们可以获得2006年世界杯的电子门票。正是因为这一伎俩,使得该病毒在国外迅速泛滥。

    据介绍,这一病毒会发送德文内容的邮件,邮件大意为“这有五张电子版的世界杯门票,快拿去打印,票在附件里……”。邮件的附件即为病毒文件,一旦用户打开附件就可能被病毒感染。病毒感染计算机后会向外大量发送垃圾邮件,阻塞网络。

    由于病毒邮件所用语言为德文,国内被感染的用户较少。但大型的节日、纪念日往往为病毒的高发期,近期很可能会出现与“世界杯”相关的中文病毒,我国用户仍应小心防范。专家建议用户,防范此类病毒,用户应做到以下三点:1、不要随便打开陌生的电子邮件;2、升级杀毒软件到最新版本;3、开启杀毒软件的文件监控和邮件监控程序,并定期对计算机进行全盘查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