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智能卡芯片技术确保法电子护照达标
来源:通信世界网 更新时间:2008-03-11

 
 
皇家飞利浦电子公司(NYSE交易代号:PHG;AEX交易代号:PHI)近日宣布,法国最近颁发的新型电子护照也将采用飞利浦安全可靠的非接触式智能卡技术。电子护照将首先在巴黎西部的上塞纳省试行颁发,2006年6月底之前在法国全面推行。

为此,在六月底以前,法国政府每天要生产2万个电子护照。颁发新护照是为了符合美国边境法规,即免签证计划(VMP)的要求,就是说一些国家的护照必须存储生物数据和数码照片,该国游客入境美国时才能享受免签证待遇。

新型法国护照采用取得通用标准EAL5+认证的飞利浦SmartMX芯片技术,并通过非常先进的加密硬件和反黑客手段确保安全,以满足电子政务和银行等安全敏感机构的复杂需求。该芯片可以存储及保护护照持有者的个人信息,遏制旅行文件的欺诈或伪造行为,保障旅客的安全。

“电子旅行文件的互用性和安全性对政府来说是必须达到的基本要求,对于保证公众接受这一全新的安全识别方式也是至关重要的。任何电子护照方案都必须能够做到这两点。法国电子护照选用飞利浦技术,充分证明我们符合以上两点要求。”飞利浦半导体公司执行副总裁兼汽车电子与智能识别事业部总经理(马德江)MarcdeJong坦言,“我们坚信科技可以让消费者的生活更简单、更便捷,电子护照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电子护照比目前的普通护照更安全,不仅能够保障旅客的安全,缩短护照检查的时间,同时政府也可以更好地保护边境的安全。

飞利浦技术已成为安全电子护照的首选,市场占有率达80%以上,目前有28个国家采用该技术,包括德国、奥地利、新西兰和法国。飞利浦一直致力于开发护照芯片解决方案,以便达到国际民航组织(ICAO)标准,同时满足目前以及将来旅客和政府方面的安全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