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电子化支局系统统版建设会要求做好统版推广工作
来源:中国邮政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讯(天津记者 尹竹 通讯员 赵娜) 5月 26日、 27日,全国邮政电子化支局系统统一版本建设工作会在津召开,会议旨在推动全国邮政做好下一阶段的统版推广工作,保证 6月 30日前全面完成预定的统版计划目标。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张亚非、科技委主任武士雄及相关部门领导和各省(区、市)局代表参加了会议。

  目前在邮政的经营管理上仍采用传统的信息处理模式,存在着信息匮乏、滞后等问题。为了充分利用各项业务应用系统中的原始数据分析,解决经营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国家局于去年启动了邮政业务量收系统建设工程。目前,量收系统一期工程已经完成了软件开发和设备安装工作,系统已在天津局安装试运行。邮政电子化支局系统就是量收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局将电子化支局统一版本建设列为 2005年信息化建设的重点工作,于去年 8月启动,目前已经完成在试点省局的推广及在示范局的安装运行,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会上张亚非总结了建设总体情况,指出这项工作不仅是邮政市场竞争和业务发展的需要,更是提高邮政经营管理水平的需要。他要求全国各省(区、市)局加强对电子化支局系统统版建设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坚定实现今年的工作目标不动摇,同时应严格执行国家局下发的《邮政电子化支局系统业务需求》和《邮政电子化支局系统技术要求》,以保证系统版本的统一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