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金铎就信息产业发展和信息化建设视察
来源:河北新闻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讯 (记者张淑会通讯员陆岭)6月14日下午,就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推进我省信息产业发展和信息化建设,省政协主席赵金铎带领部分省政协委员进行视察。省政协秘书长解玉琦陪同视察。

  赵金铎等先后视察了中电科技集团13所和54所、石家庄信息产业基地、石家庄永生华清液晶材料公司,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省信息产业厅、信息化办公室有关工作汇报。他说,经过近几年的发展,我省信息产业和信息化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成绩来之不易,令人欣喜。但与发达省市相比,我省还存在着很大差距,主要是信息产业总量小,比重低,结构不合理;能够带动信息产业快速发展的大公司、大集团少;在经济建设中利用信息技术带动传统产业发展的意识不强;对信息化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统筹规划、协调推进;创新能力虽有所提高,但整体实力偏弱等。

  赵金铎强调,发展应用信息技术,是改造提升传统支柱产业,促进经济增长方式根本转变,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坚实基础。我省已经把信息产业作为“十一五”规划中的十大支柱产业之一,希望各地各部门要把它作为一项十分重要而紧迫的战略任务来抓。要发挥信息产业的带动作用,加快重点行业和骨干企业的信息化产业步伐。要突出重点,努力推进自主创新,集中力量开发研制一批核心关键技术,提升我省信息产业的整体技术水平。要努力解决好信息产业发展和信息化建设引进机制、资金投入、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同时,省政协将积极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作用,宣传扩大信息产业影响,为省委、省政府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