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实施网上绩效管理
来源:汉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汉网消息(记者李咏 通讯员文群 大庆 刘涛)昨日,洪山区绩效管理信息化系统正式启用,这意味着沿袭近20年的书面下达和上报的目标管理模式划上句号,此举开全市先河。

  1987年,我市开始推行目标管理考核体系,每年各级目标责任单位下达和上报的资料数据不计其数,层层报送周期较长,责任单位间互不知晓,想查相关数据,需找对口单位,在档案中反复翻找。由此带来的弊端是:浪费纸张、耗费人力、效率低下、透明度不高。  
 
 
  绩效管理信息化系统的运用,将有效解决这些问题:区级目标下达后,将自动分解到75个责任单位,每月的目标进展情况可通过网络上报、汇总、分析,如果单位漏报,系统会自动提示。系统具有查询功能,区领导和各责任单位想了解相关数据及目标进展情况,进入系统,即可一览无余。系统还引入第三方监督机制,公众对责任单位的目标执行情况可进行网上评价、投诉、建议,保证了绩效管理的公正性和科学性。

  据悉,新系统启用后,目标管理部门将拒收书面上报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