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检院网站和正义网全新改版
来源:检察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贾春旺点击开通并作重要讲话

强调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和检察宣传工作

  本报北京6月16日电(记者丁海东) 今天上午9时零5分,随着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轻击鼠标,改版后的高检院网站和正义网全新开通。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暨正义网改版开通仪式今天在高检院机关举行,贾春旺检察长强调,要大力加强检察信息化建设和检察宣传工作,并以此带动检察业务建设、队伍建设和其他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为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提供重要的科技支撑和良好的舆论环境。

 

  

高检院网站和正义网全新改版贾春旺点击开通并作重要讲话强调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和检察宣传工作

  图为贾春旺检察长(中)点击开通全新改版的高检院网站和正义网,张常韧主任(右)主持开通仪式。

  本报记者肖杰摄

  开通仪式上,贾春旺检察长饶有兴致地浏览了两个改版后网站的首页内容,当看到正义网制作的“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等新闻专题时,他频频点头表示赞赏。随后,贾春旺发表了重要讲话。

  贾春旺说,高检院网站和正义网经过半年多的调试改版后全新开通,是检察机关电子政务工作、信息化建设的一件大事,也是检察宣传工作的一件大事。他代表高检院领导向为此付出心血的工作人员和技术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贾春旺指出,检察工作既要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又要大力推进现代化建设。检察机关电子政务工作和信息化建设是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检察业务建设、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宣传工作对于维护当前的改革发展稳定大局非常重要,要善于利用网络等先进科技手段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宣传工作。这次两个网站改版开通,为推进检察信息化建设、宣传检察机关良好形象,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沟通,提供了更为广泛、快捷的平台。

  对两个网站的运行和管理工作,贾春旺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好正确的舆论导向。二是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公开、公正为原则,保证网站报道内容的及时、准确、全面。三是要善于借鉴先进经验,丰富网站内容、提高信息质量和可读性,吸引更多的网民了解支持检察工作。四是要大力宣传检察机关的先进典型和模范人物,鼓舞全体检察人员的信心斗志,推进检察事业发展。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对检察业务、检察理论的宣传,为坚持和发展有中国特色的检察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六是要加强管理,确保网站信息安全。

  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主任张常韧主持了今天的仪式。他说,贾春旺检察长和高检院党组一直非常关心支持高检院网站和正义网建设,两个网站近年来的发展是领导关心支持的结果,也是各部门同心协力、辛苦工作的结果,希望大家以这次改版开通为契机,以贾春旺检察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开创检察网络宣传工作的新局面。

  据了解,高检院网站和正义网分别正式开通于1999年5月28日和1999年1月1日,先后经历过三次大规模改版。目前,由检察日报社负责维护管理的高检院网站已成为社会各界了解检察工作的一个重要渠道,而改版后的正义网则以坚持“三突出一强化”理念——突出检察,突出反腐,突出公益,强化法律资讯的专业服务功能,成为国内法治类门户网站中的翘楚。

  高检院政治部、检察日报社和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今天的网站改版开通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