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南城区繁华地段将实现视频监控
来源:哈尔滨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哈尔滨日报讯(记者 左楠)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哈尔滨数字化城市管理建设推进会上获悉,在今年6月至12月底的哈尔滨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二期建设中,将根据需要再增设300个视频监控点位,增购两台移动视频微波巡查车,基本实现对江南城区的广场宾馆、市场摊区、建设工地、天桥地道、城乡接合部等人流、物流、车流集中地段的全面监控。

  据介绍,哈尔滨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一期建设从今年1月起至5月末,已初步实现了对江南6个城区和开发区重点路段、重点部位的实时监控和数字化管理。哈尔滨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的范围是城区内市政综合监管的城市部件和动态事件、社会公众反映的相关问题,并延伸至城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交通调度等公共管理行业。一期建设中完成了对现有视频监控、电子政务、语音传输等信息资源的调查、摸底、整合和一期建设拟增设的300个(其中“电子警察”150个)视频监控点选址定位、建设工作,购置和装配了6台移动视频微波巡查车。

  三期建设到2007年底,再增设550个视频点位,用于满足江北的视频监控和江南的部分街道和社区的监控需求。系统建设完工后,将建成一个整体布局合理、科技手段先进、信息传递迅速、协同服务高效的“三位一体”指挥体系和全国一流的数字化城管网络、城市管理监督指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