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会务系统为党代会锦上添花
来源:中国如皋 更新时间:2008-03-14

   昨日下午,当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进入会场时,设在大剧院门口的电子会务系统十分引人注目。代表们佩戴代表证,从大剧院正门进入,经过一特定的电子智能控制系统,所有资料包括个人的姓名、出生年月、入党时间、所任职务、分组情况,以及个人的近期彩照均清楚地在46寸的电子液晶屏上显示出来。该系统还统计出会议应到人数、实到人数、未到人数。当代表们清晰地看到个人的信息资料时,赞叹地说:“这真先进”、“太神奇了!”


      据了解,这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大功率远距离智能会务控制系统,它改变了传统的人工签到模式。此次在市第十次党代会上首次启用,为会议锦上添花,也开创了全国市、县党代会应用的先河。


      目前国内智能会议控制系统主要是两类产品。一类是低频短距离控制系统,代表们必须将代表证拿下来在靠近控制器5至10公分处,才感应其信息,一般市、县会议均采用此系统;另一类是大功率远距离自动控制系统,使用高频信号或微波信号进行控制。代表证里安装了10圈电线回路作为天线,安装了IP芯片,在电磁场感应下产生电流,发出信息,这样计算机终端接收下来,即统计并显示出个人信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就是使用该系统。


      这次市新闻传媒中心为迎接市第十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充分发挥自身的数字技术优势,引进、消化国内最先进的会议智能系统,并成功地将此系统应用到市第十次党代会上。这对促进我市数字、信息技术的发展,推进办公自动化,发展电子政务、电子商务,建设智能化社会,有着深远的意义,同时也将促进我市信息化产业发展,努力赶超国内先进水平。


据悉,市新闻传媒中心将进一步开发、利用会议智能控制系统,向各市、县重要会议推广,促进数字、信息技术在现代会务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