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勇: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 推动政务公开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6月12日,全国电子政务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家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曾培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何勇在部分地区和部门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 深化政务公开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积极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 进一步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发展

    新华网北京6月18日电(记者杨维汉、李俊义)部分地区和部门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深化政务公开工作座谈会日前在河北省邯郸市召开。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全国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组长何勇在会议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积极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不断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作出贡献。

    何勇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推行政务公开十分重视。深入推行政务公开,是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全面发展的重要保证,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迫切需要和殷切希望。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严格依法、积极稳妥、注重实效的原则,结合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积极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不断把政务公开工作引向深入。

    何勇强调,开展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推动行政机关对其依法行使的权力,从依据到决策、执行、结果实行全过程动态公开,实现阳光行政,以便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是政务公开的重要内容,也是深化政务公开的关键性措施。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作为一项事关全局的大事来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认真做好群众有序参与政务公开的引导工作,积极探索深化政务公开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强化监督检查,促进工作落实,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河北省委书记白克明,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季允石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常委、秘书长、全国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副组长干以胜主持会议。全国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考察了邯郸市政民互动大厅、通透式办公场所,听取了河北省及河北省国土资源厅、邯郸市开展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的经验介绍。吉林省、大庆市、南京市、宁波市、深圳市介绍了深化政务公开工作的经验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