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务信息公开渐成制度
来源:中新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记者十八日从西藏自治区新闻发布中心了解到,从二00四年初至今,西藏已举行新闻发布会五十一次,有关西藏政治、经济、宗教及社会事务各个方面的工作都得以及时通报,西藏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与内地相比,已毫不逊色。

    据介绍,自二00四年初起,西藏自治区开始启动新闻发言人制度建设,建立了由二十二个区直部门、四个地市党政负责人组成的首批新闻发言人队伍。去年三月,该制度推广到了区内其他三十三个部门及那曲、昌都和阿里地区。

    西藏自治区对外宣传办公室副主任刘萱认为,新闻发布会是实现政务信息公开的重要手段,是向外界介绍真实西藏的重要窗口,通过这个窗口,西藏会越来越开放,政务信息会越来越透明。据了解,仅在二00五年,西藏自治区就举行了包括日喀则促巴村人间鼠疫等内容在内的三十场新闻发布会,每次新闻发布会都有十余个中央和区内媒体的数十位记者到场。

    刘萱表示,随着青藏铁路的开通,西藏将发生很大变化,西藏的经济社会发展将更加受到世界关注。她相信,西藏是离天最近的地方,来自西藏的声音也会是最灿烂、最明亮、最真实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