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政府开通法制网站全面推进依法行政
来源:中新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6月19日上午9时,山东省人民政府法制网站正式开通。图为开通仪式现场。(摄影:薛红军)

        中新山东网济南6月19日电(记者  薛红军)为了贯彻《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推动阳光政府、责任政府、服务政府、依法政府建设进程,由山东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主管、山东省政府法制学会主办的综合性政府法制网站——山东省政府法制门户网站(域名为www.sd-law.gov.cn),今天上午9时正式开通。

        据介绍,山东政府法制门户网站是按照《山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十一五”发展规划》和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关于实施建立和完善政府法制网络系统项目的通知》的要求,在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山东省信息产业厅、山东省财政厅的支持下,独立开发的山东省信息化重点建设项目,于2003年10月试开通运行。网站设有新闻、业务、互动、数据、研究和公益六大频道,连结和建设了全省县级以上政府法制机构、行政许可服务机构、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和仲裁委员会子网站。同时,链接全国主流网站的新闻中心,能够迅速、充分地传递党和政府关于法制建设的大政方针及其实施动态。

        山东省副省长李玉妹出席了会议并开通了山东政府法制网。她强调,各级政府法制系统要高度重视电子政务建设工作,将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协作配合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在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把山东政府法制系统电子政务网站规划好,使之成为建设阳光政府的平台、责任政府的桥梁、服务型政府的窗口、法制政府的门户,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