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38个单位启用网上自动报送提高审批效率
来源:深圳特区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讯(记者王湛通讯员莘坚彭新平)市监察局昨日公布了5月份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的绩效测评结果。5月份全市38个行政审批实施机关审批数据报送方式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一些过去由手工录入方式报送审批数据的单位全部转为网上自动实时报送。这对于提高审批效率,强化实时监控,推进全市电子政务的建设都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

  为促进审批实施机关提高报送数据的质量,5月的绩效测评继续跟踪检查了各单位审批事项报送数据规范的情况。经电子监察系统自动检查,有16个单位不同程度存在报送数据出现申请单位、受理资料清单、补交告知资料等数据不齐全、不规范的问题,还有7个单位行政审批网上政务公开做得不够规范,因此给予了扣分。

  市监察局对全市行政审批实施机关实施的436项行政审批业务的绩效情况进行了量化考核和统计排名,获得前五名的单位分别是: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农林渔业局、贸易工业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