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完善电子政务平台促进“法治舟山”建设
来源:舟山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昨天,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周益扬在学习会上指出,我市在惩防体系建设过程中,要牢牢把握三大重点工作,即牢固树立法治理念、不断拓展工作领域、善于运用科技手段,并以此促进“法治舟山”建设。

  周益扬指出,拓展惩防体系工作领域,要紧紧围绕加快海洋经济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重点要抓好惩防体系向渔农村基层和国有企业延伸。注重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健全渔农村新社区的廉政网络和工作机制,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周益扬强调,反腐倡廉工作要符合并适应现代科技发展趋势,进一步提升惩防体系建设的科技含量。各级各部门要通过整合资源、重点推进,完善电子政务网络平台、舟山廉政网站等建设;推进财政、税务、交通、国土、民政、卫生等公共财政业务系统与行政监督系统的联网;积极开展网上举报、网上咨询、网上交流,提高防止腐败的预警能力。

  学习会还邀请有关专家作了《法治浙江与司法公正》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