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政协调研电子政务建设
来源:宁波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宁波日报讯(记者 崔小明)昨天,市政协主席王卓辉,副主席周子正、傅丹视察了市政府门户网站,了解我市电子政务建设情况。副市长余红艺及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有关情况。

  2004年3月,市政协开展了“加快发展宁波市电子政务”课题调研。课题报告得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肯定和市政府有关部门的重视。为了解研究成果的采纳转化情况,进一

步促进我市电子政务建设,市政协十二届四十次主席会议决定对此进行专项跟踪调研,并将于今年9月召开主席议政会,就进一步加快电子政务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昨天,王卓辉一行视察了市政府门户网站,听取了市政府有关部门关于近两年来我市电子政务建设情况的介绍,并进行座谈讨论。王卓辉一行还视察了我市“阳光大厅”、科技局电子政务工作。接下来几天,调研组还将到有关单位和县(市)区进行视察调研。

  王卓辉说,近两年来,我市电子政务建设步伐加快,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效率明显提高。2004年市政协课题报告中提出的许多意见建议得到采纳落实。他强调,电子政务是行政管理与行政服务的革命性变革,涉及到行政的思想观念、组织结构和运行方式。各级领导尤其是一把手要主动适应这个变革,高度重视,狠抓工作落实;要建立与之相配套的制度,不断总结创新;要完善监督体系,坚持公平、公正、透明、高效和便民服务,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