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网上阅 信息网上看 掇刀区实行0A办公
来源:荆门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荆门日报
 
  6月15日,掇刀区委召开常委会议。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会议全部采用“无纸化”,所研究的7项会议内容均从OA办公系统上传阅,并用投影显示。这是该区为适应现代办公模式,实行OA办公的一个缩影。

  OA即办公自动化(Office Automation),是办公工作处理的自动化,它利用先进的技术,使人的各种办公业务活动逐步由各种设备、各种人机信息系统来协助完成,达到充分利用信息,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提高生产率的目的。掇刀区从4月下旬开始OA正式上线运行,全区40多个部门实现了网上协同办公,所有区委、区政府下发的非涉密性文件全部通过内部办公网络发布,区直各部门之间的非涉密文件也通过网络传输系统进行交换和传输。自办公自动化实施以来,掇刀区行政机关办公效率大幅提升,行政成本人幅下降。

  近两个月来,仅区“四大家”办公室的文件就节约办公纸张6万余张。区级各部门与4个镇(办)的政务信息也全部在网上交流,节省了文件的领、阅、回执等大量运行成本。除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得到明显提高外;电子政务还实现了与公众的双向互动,使政务透明度进一步增强,凸显多重优势。(特约记者 李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