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房地产商劣迹将公布网上
来源:华南新闻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海口6月20日电近日,海口市政府公告,海口市房地产开发商等在经营中出现的种种违规、违法劣迹,将一律通过互联网向社会公开,以强化社会监督,促进其诚信和规范经营。

  据悉,房地产市场涉及房地产的规划、立项、建设、销售、管理等多个环节,规范其秩序更是涉及政府多个部门,它的好坏备受市民关注。
 
 
 
为从制度上建设好房地产市场环境,海口市政府已在有关房地产市场秩序整顿的文件中,明确提出要建立网上公示制度,促进房地产业诚信制度的建立。

  据要求,海口市、区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利用网络信息手段,将各类房地产企业、物业管理企业和中介服务机构及相关人员的基本情况、经营业绩、经营中的违规、违法劣迹以及受到的处罚等记入企业和个人的信用档案,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作为政府主管部门,有关单位还被要求推广电子政务,将各种办事程序、审查要件、办事时限、收费标准以及商品房预售许可、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等内容在网上公示,一同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