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德二维条码网上年检系统
来源:北京南开戈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更新时间:2012-04-15

       为适应我国加入WTO的要求,企业管理必须高效准确。在企业每年一次的年检过程中,传统的手工方式已不能适应社会的需要。而普通的网上申报系统,由于网上数据没有法律效力,工商部门不得不进行繁重的人工核对,以确保网上上报的数据与手工填报的纸面数据的准确一致,工作强度大且效率低。

        北京南开戈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国内自动识别领域的领导厂商,是国家工商总局“二维条码应用”项目的技术提供方。公司开发的《二维条码网上年检系统》为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提供了先进、实用的解决方案。将PDF417二维条码应用于工商年鉴,对企业年检报告书实现唯一的数字化标识,实现了年检报告书纸面信息与数字信息的高度统一,为工商部门实现企业年检工作的全面自动化和信息化管理提供了技术保证,将会极大地提高工商年鉴的管理水平,增强对申报企业的服务水平。
  
 
系统功能

网上申报系统:企业用户使用,企业在网上进行年检报告书的申报工作。

• 年检申报:企业通过因特网进行数据录入,生成年检报告书,并提交工商局进行预审。在企业填写年检报告书时,系统提供智能填报信息提示,方便数据录入。
• 报告书打印:企业在进入系统后可自动显示已提交的年检报告书是否已通过预审,若通过则报告书锁定,不能再进行修改,企业可打印报告书。若预审不通过,企业须根据工商部门的提示进行修改,再次提交预审,直至预审通过。

离线申报系统:无法上网的企业用户使用的申报系统。

• 数据录入:选定适合自己企业的年检报告书类型,进行年检报告书录入。在填写年检报告书时,系统提供智能填报信息提示,并对输入项的关联关系自动判断。
• 报告书打印:生成带有二维条码的年检报告书,并可预览和打印。

年检接收系统:工商部门使用。

• 网上预审:进入系统后自动显示已申报年检的企业信息。工作人员对申报材料进行预审,发出通过或驳回通知书。若预审不通过则填写理由,并通知企业。
• 数据比对:使用条码扫描器扫描企业上报的已预审通过的年检报告书,系统解译二维条码中的信息,并自动与网上申报的数据及数据库中的信息进行比对,检查数据的正确性,并保存。如果发现不同,系统将进行提示。
• 数据还原:针对离线申报的年检报告书进行扫描,还原其中数据并保存。


 系统特点

• 《二维条码网上年检系统》实现了年检工作的网络化、电子化,克服了以往企业进行年检是信息交互不便的缺点,解决了信息传递过程中的时效性、准确性的问题,大大提高了办公效率。
• 本系统在企业年检申报过程采用先进的二维条码技术,在保持原来的业务流程、法律效力不变的前提下,实现数据的快速录入,达到传统管理和信息化管理的统一,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 系统利用二维条码作为年检报告书的唯一数字化标识并用于年检报告书的申报与还原,解决了数据录入中的漏项、错项、数据滞后等问题,提高了基础数据采集的准确率和完整率,加快了个审批环节的流程速度。特别是为贯彻《行政许可法》规定的需现场办结事项的要求提供了技术支持。
• “填报信息智能提示”功能在很大程度上替代了前台人员的咨询工作,为企业在填写各种申报资料是提供各种提示、警示信息以帮助企业更方便更准确地填写,极大地减轻了工商部门业务受理的工作量,提高了企业报表填报的准确性。
• 本系统针对无法上网的企业提供了离线申报系统,用户直接进行年检数据的录入,并打印出带有二维条码待审批报表。
• 针对不同模块的特点,采用先进的B/S和C/S相结合的体系架构,充分发挥其各自的优点。系统对工作环境适应性强,安装简便,总体成本低,具有极高的性能价格比。

 典型案例

《二维条码网上年检系统》已在国家工商总局和青岛市工商局外资局成功实施并使用。该系统已成为国家工商行政部门电子政务的重要组成部门,也是红盾网和中国外资企业网上第一个实际应用的业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