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公务员上班网聊可能辞退
来源:重庆晚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工作时间网聊、打游戏肯定是不允许的,情节严重者将予以辞退。”昨天,市人事局表示,将加强监督和管理,并考虑将禁令明文写进公务员行为规范里。 点击开县

  市人事局公务员处负责人表示,尽管现有的管理办法中,尚没有严禁上班时间网聊的明文规定。但是,如果公务员上班时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比如在电脑上聊天、打游戏、炒股票、看影碟等等,已违反公务员行为规范和工作纪律,肯定是不允许的。按照规定,情节轻微者,予以批评;情节严重者,比如影响到正常工作、拒不改正的,予以警告、记过、降职、辞退等不同程度的处分。

  市人事局表示,正考虑把“严禁上班网聊”等禁令,明文写入公务员行为规范中,必要时还将联合有关部门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上班时间上网聊天、玩游戏、看影碟和炒股等情况。发现有违规者,一律按规定从严处理,并通过媒体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