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十五年南京市要构建起“数字南京”框架
来源:龙虎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龙虎网报道】未来15年南京信息化发展战略目标昨天发布,其中明确,到2020年,我市要构建起“数字南京”框架。

  上月初,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2006—2020年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为全国未来15年信息化发展提出目标。我市迅速行动,提出加快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的若干意见,要求建成一个中心,即区域信息服务中心;确立两个地位,即中国软件名城和信息通信枢纽的地位;建设三个国家级基地,即“国家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国家软件出口创新基地”、“国家级网络游戏动漫产业基地”,力争到2020年,使南京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多网融合、安全可靠的综合信息基础设施;信息技术自主创新能力名列国内前茅;电子政务应用和服务体系日臻完善,公共服务能力明显增强;电子商务在国民经济各主要领域实现全面发展和得到普及运用;信息资源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资源得到深度开发和广泛利用;全市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实现全面协调统筹发展,形成城市信息化和农村信息化协调发展、经济信息化和社会信息化协调发展、产业信息化与信息产业化协调发展、行业信息化与地区信息化协调发展的格局,构建起“数字南京”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