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产业转折,协达发布流程型协同OA
来源:上海复旦协达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更新时间:2008-03-11

近日,我国产品领先的协同软件厂商复旦协达 www.CTOP.cn ,在上海发布全新战略。随着协达V4.2新产品的面市,协达首次在国内推出“流程型”协同OA产品及其市场推广计划,对协同软件产业的发展带来深远影响。

 

协同软件是近年来新兴的协同软件门类,因其能够将离散的IT设备和人员达成连通、互动的协作应用效果,并且有助于提升用户单位的工作效率和管理执行力,受到用户和业界的广泛青睐。目前,协同软件正以34.45%的年复合增长率高速发展,成为本世纪最受瞩目的管理思想和应用软件之一。

 

在全球泛围内,IBM、微软是协同软件的积极推动者,OracleSAP等国际领先的管理软件厂商都对协同软件有较高关注度。2005年,在复旦协达等专业协同软件厂商的大力推动下,中国权威IT分析机构CCID(中国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首次将协同软件当作一个专门的软件种类单独列出,标志着协同软件在我国被正式认可。

 

2006年初,国际权威IT研究分析机构ZDNet所属《每周电脑报》和科技资讯网,以“协同软件规模将超ERP”为标题,将协同软件列为中国软件产业十大发展趋势之一,协同软件再次引起业界极度关注。

 

因协同软件的高速发展,各厂商对其功能与价值定义尚不统一,协同软件在广受赞誉的同时,也遭受一些质疑。目前协同软件产业已经走出概念推广,正处于产业发展的重要转折期,对其应用功能和价值进行深入探讨,有利于协同软件从概念推广走向深入认知阶段,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协同软件产业的未来前景。

 

此次复旦协达发布的“流程型”协同软件,“工作流”被明确列为核心功能,网络办公成为其基础应用,“增强管理执行力”和“提升知识型员工的生产力”,成为其应用价值的中心。作为被广泛评价为产品竞争力第一的复旦协达,其“流程型”协同OA产品战略的发布,适时地解答了业界对协同软件的诸多困惑,避免了协同软件在转折时期的理论真空,成为指导协同软件产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据悉,复旦协达是依托复旦大学科研力量组建的专业协同软件厂商,是中国第一套JAVA版通用协同软件的研发者,成功推出了中国首套SOA协同软件。复旦协达因为浓郁的学术风范和深厚的科研积累,成为左右中国协同软件产业发展的首要力量,其率先提出的“以工作流为核心”和“增强管理执行力”等思想,目前已经被同行普遍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