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务公开办调研:南京政务公开走在全国前列
来源:龙虎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昨天和前天,中纪委办公厅副主任、全国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迟耀云一行来宁调研,对我市政务公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陈绍泽陪同调研并汇报了我市政务公开工作情况。

  陈绍泽说,我市围绕构建权力阳光运行机制,把政务公开和建设电子政务、促进政务管理方式转变、加强反腐倡廉源头治本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信息技术为手段,以电子政 
 
 
  
 
 
 
务为载体,以网上政务大厅为平台,推动行政权力网上规范、公开、透明、高效运行;围绕建设服务型政府,着力从便民、利民、惠民人手,突出公开和践行服务承诺,不断拓展政务公开的深度和广度,坚持做到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紧密相关的政务活动全部公开;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强化农村民主政治,深化村镇政务公开,不断把工作触角向农村基层延伸;围绕规范政务行为,不断改革创新,始终把政务公开的各项要求贯穿于决策、管理、执行、监督的全过程之中。

  市政府办公厅汇报了我市以信息技术手段推进政务公开的情况。近几年,我市持续加大电子政务建设力度,建成了机关公务内网、统一办公平台、网上政务大厅,同时加快政府公众网站从浏览型向服务型转变,在此基础上重点推进政府文件公开、政务信息公开、参政议政公开、审批服务公开、代表委员建议提案公开等“五个公开”。

  迟耀云指出,南京的政务公开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重视分不开。南京这项工作思路清晰,抓住了人权、物权、财权、事权这个重点,抓住了制度建设这个关键,值得学习和推广。他希望南京的政务公开在全国带个好头,继续在深化权力阳光运行机制上下功夫;进一步引入信息化手段,在科技防腐、源头治理上做文章。坚持政务依法公开,坚持从实际出发,坚持注重实效。政务公开要与党和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结合起来,与转变政府职能结合起来,与现代化信息手段的推广、运用结合起来,与源头治理、科技防腐结合起来。

  昨天上午,迟耀云一行实地考察了南京城建规划展览馆、市劳动保障服务大厅、江宁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