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市数字化建设总体框架已经形成
来源:咸阳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数字化咸阳”建设工程自2001年5月启动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取得了显著成效。“数字化咸阳建设”基本框架和整体思路以及具体目标已经形成。总体框架包含四个层次(网络平台层、基础应用层、信息共享层、知识学习层);五个系统(企业信息系统、组织互连系统、公众信息系统、个人单元IU、骨干基础平台)。具体目标包括搭建成功技术先进、平台开放、三网融合的宽带网络体系和做好电子政务项目十个方面的内容。形成了26个重点项目的支撑,建立了以3S为代表的咸阳市城市地理信息系统基础数据平台。
    我市数字化咸阳建设的技术方案和具体目标,已经通过了省建设厅和国家建设部组织的专家技术审定,于2003年4月22日正式列入建设部科技发展计划,成为国家级数字城市示范项目。这既是对我市数字化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也为我市今后的数字化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