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委联合发布13种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来源:eNet 更新时间:2008-03-14
         近日,国家发改委、信息产业部和国务院信息办联合发布了 “2006年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工程”解决方案,共有13家IT企业解决方案名列之内。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2006-2020年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指出大力推进信息化,是覆盖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战略举措,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社会和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迫切需要和必然选择。因此就如何推动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国家发改委、信息产业部和国务院信息办等有关部门进行了跨部门的协调合作,整合资源,研究了相应的办法和措施,于6月16日在北京联合召开信息会,通过70家媒体向社会公布了此次信息化建设推进工程的13种解决方案。努力解决中小企业信息化过程中面临的制约瓶颈和共性问题,帮助中小企业形成和完善信息化建设的良性机制。

  此次公布的13家企业的解决方案包括:中国电信的“商务领航”中小企业信息化综合服务;锋众为中小企业量身打造的无线域名技术手机网站应用;微软帮助企业成长的网络系统;用友的用友通系列软件;趋势科技的中小企业防毒超值包;金山软件的中小企业网络杀毒产品;联想针对中小企业的办公平台-联想扬天电脑;思科的Cisco集成多业务路由器;UT斯达康的E-Box 无线移动办公解决方案;上海贝尔阿尔卡特的中小企业 xDSL宽带接入; IBM的中小企业信息化管理服务包、方正集团的硬件设备。

  推动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是一项庞大而艰巨的工程,又是关系
到中国竞争力发展的大事,仅靠一家或两家厂商的解决方案显然不够,因次在此次公布的解决方案里面,通信领域有中国电信,硬件方面的联想扬天电脑, 软件领域的微软网络系统还有北京锋众的移动信息化解决方案。以期从不同角度满足不同地区不同企业在信息化建设中的异样需求,全面推动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