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的会议  高效的会议
来源:华为3Com 更新时间:2012-04-15

用户简介:

为充分利用现有网络资源,提高办公效率,降低会议成本,吉林省审计厅决定建设视频会议系统。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和良好的服务,吉林省审计厅最终选择了华为3com视频会议系统。

网络建设要求:

视讯会议系统是吉林省审计厅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内容,该系统除了用语召开吉林省审计厅系统内部的例行大会,还用于吉林省审计厅各领导之间使用可视电话召开小会。具体要求如下:

第一,该视讯系统应具备标准化、开放性的特点,与原有现代化办公系统兼容。它需要能够支持多种平台和多种网络标准及通讯链路,并且能够实现点对点或多点的交互式电视会议功能,使吉林省审计厅能够实现主会场到各分会议室进行双向交互视频会议。

第二,该系统应具备易用性。可方便的使用主叫呼集功能召开大会,勿需烦琐的呼叫登陆过程。

第三,该系统应具备先进性。系统需要支持H.264编码技术,以保证更好的图象质量;系统需支持双流技术,满足召开会议时下达年度计划、往年数据等各种数据应用。

技术解决方案:

根据吉林省审计厅对于视讯系统的建设要求和IP网络的现实架构情况,华为3Com为吉林省审计厅提供包括远程视频会商、视讯会议、远程教学培训、电话会议、IP可视电话等在内的“一揽子”整体解决方案,真正实现了“一网多能”,更体现出当前视讯产品技术的先进性和发展方向。

具体拓扑如下:

 

华为3Com在市局中心机房配置1ViewPoint 8630,同时在主会场配置2台分体式大型会议室终端VP8036VP860支持标准的H.323,对视讯系统的网络资源进行综合管理和调度;它具备最大支持96个会场的接入能力,满足多种应用规模的需求。

ViewPoint 8036是目前业界功能最强的视讯终端之一,它支持H.263/H.264编码技术,可以支持到2Mbps速率接入,支持IP/ISDN/E1混合会议。

根据区分局的现场环境及业务特性,华为3Com在分局会场设置了VP8066一体化终端,它自带摄像头,支持桌面传送,可以在开会时方便的实现数据共享。它支持H.263/H.264编码技术,可以支持到2Mbps速率接入,支持IP/ISDN/E1混合会议。

方案特点:

纵观整体网络,华为3Com提供的方案呈现如下特点:

主叫呼集

用户可以通过终端,直接召集多点会议,并进行所有会议控制操作,让用户真正实现“象打电话一样方便地使用视讯业务”。

主席会议控制

系统提供丰富的主席会议控制功能。包括:广播会场、点名发言、静音、闭音、会场观看、自由浏览、设置多画面、增加和删除会场、结束会议等。

多画面控制

提供多种画面组合模式,单画面和多画面能够自由的切换。

ABC”全景互动式交流

华为3Com的视讯系统支持“AB+C”全景交互式交流,其中AB为两路活动图像,C为讲解内容。在实际应用时,可以通过画中画的方式,同时显示两路活动视讯,一路显示发言人,一路显示观众等,和桌面传送配合,实现了“三路”视讯图像同步传输,使整个会议过程所有的信息都能够传递到远地,大大增加远地用户的临场感。

高效安全的视讯网络

建设完成的网络,可全面提供视讯会议、电话会议、可视电话、数据会议、等多种业务,实现了一网多用。依托于通信技术和多媒体领域的整体技术优势以及丰富的产品线,华为3Com公司在设备维护和售后服务上可提供周到的一站式服务。

华为3Com提供的自动化的业务使用模式,从会议召集、会议控制等都可在终端侧完成,提供了“象打电话一样方便”的业务使用方式;而桌面可视通信、视讯会议都遵循使用统一的原则,从而使浙江省烟草公司的视讯会议系统兼具安全性、稳定性、可扩展性和稳定性。

效益实现:

华为3Com公司提供的视频会议系统投入使用后将成为提高吉林省审计厅的工作效率、信息传输质量和速度的良好支撑平台,为审计系统政策、法规的上传下达提供更为便捷的沟通管道,并将大大节省日常沟通费用,提高办公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