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启动十万市民上网工程
来源:金华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新报讯(记者 吴小献)昨天上午,由金华市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金华市科学技术协会、金华电信公司等单位举办的金华市十万市民上网工程正式启动。在今后的3年时间内,将完成十万市民信息技术和应用技能的培训,使广大市民能通过互联网,充分享受信息化带来的快乐和便利。在简短的启动仪式后,首批200余名接受培训的市民开始了互联网理论知识的学习。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电脑已走进寻常百姓家,但因年龄和工作环境的差异,目前仍有很多市民缺乏互联网知识。这次十万市民上网工程的启动,将有效解决一些市民不会上网的问题。据了解,政府埋单让市民免费学习互联网知识,这在全国还不多见。


    76岁的楼先生是首批参加培训者中年纪最大的。楼先生说,在儿女的支持下,前几天家里还特意买了台电脑,但目前互联网知识掌握得不多,只能在网上看看新闻。从报纸上看到有免费学习互联网知识的培训班后,就赶紧报了名。“年纪大了,学多少算多少,总比没学好。”楼先生高兴地说。


    设在金华市农科教大楼三楼的市互联网科普基地,市民可根据自己现有的互联网基础知识和爱好,免费选择参加3天的培训。内容有互联网基础应用、计算机操作、办公自动化、网页设计、网络安全、电子商务、信息技术等。报名热线:3741555,报名时间是周一至周五的上午9时至11时,下午2时至5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