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土地开发信息将定期向社会公布
来源:首都之窗 更新时间:2008-03-14

        我市将于2006年7月开始,定期向社会全面公开房地产开发土地供应情况及开发利用情况。6月25日,在国土资源部主办的《土地管理法》颁布20周年纪念宣传咨询活动上,市国土局局长安家盛透露了这一消息。

  安家盛表示,我市目前已经将所有土地的底数查清,其中没有形成可销售房屋的土地达到4000公顷,这些土地足够2—3年的建设用量。安家盛透露,市国土局将于6月底到7月初通过市国土资源局网站和媒体陆续向社会公布全市房地产开发的土地供应和利用情况。

  权威访谈:中低价位、中小户型普通商品房何时供应?

  安家盛表示,市国土局要推出的限价地块已经准备就绪,现在面临的问题是如何确定准入和退出的“门槛”,也就是确定究竟什么样的人可以购买这种中低价位、中小户型的普通商品房,以及购买后多久能上市,上市后有哪些限制等问题。据介绍,目前正在由市建委牵头,市国土局等几个部门共同参与加紧研究和制定该政策,政策制定完成后,将在提交市政府审议后向社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