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构建电子政务统一网络平台
来源:保定晚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近日, 保定市委办公厅和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保定市电子政务网络建设整合的实施意见》, 旨在加速推进全市电子政务网络建设。

    此次电于政务网络建设整合工作的总体目标是理顺全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体制, 组建统一的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实现电子政务统一平台、统一通道、统一出口、统一标准、统一管理、统一运营。主要任务是将市委公务内网系统、市政府公务内网系统、市经济信息中心网络系统合理连接, 横向联通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军分区、法院、检察院及市直各部门, 形成全市统一的电子政务网络。与此同时, 各县 (市、区) 加快建设统一的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纵向接入市电子政务网络核心节点, 横向接入本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武装部、法院、检察院等系统及县(市)直各部门, 逐步构建省、市、县级统一的电子政务网络。

    该项工程将分布实施, 计划于 2006 年 8 月 31 日前, 形成市级电子政务统一网络平台, 完成市直各部门、各单位的联通信息网络管理中心工作; 12 月 31 日前完成全部网络整合工作, 实现市信息网络管理中心与其他县 (市) 和高新区的统一传输通道的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