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文尼亚举办第19届“布莱德电子会议”
来源:国商务部 更新时间:2008-03-16
  由斯洛文尼亚马里博大学组织科学院、斯洛文尼亚政府、斯洛文尼亚电子商务项目组织、斯洛文尼亚工商会、欧盟委员会以及中欧倡议国组织联合主办的第19届 “布莱德电子大会”于2006年6月5日-7日在斯洛文尼亚布莱德市举行。
  
  本次大会主题为“电子价值”,旨在进一步研究与推进政府、高校与企业界之间电子信息交流与合作、跨国、跨地区信息交流与合作、以及电子商务发展等。
  
  本届会议分会主题有:未来指导方向、方法研究、电子政务、技术发展、电子区域等;召开了关于“电子丝绸之路与电子琥珀之路区域”、“政府与企业界合作在跨国电子区域中发展电子商务”,以及“电子区域发展多方合作”等会议;举办了关于“电子政务过程中信息技术的采用与智能设计”、“电子学术会议-电子商务与电子市场相关研究与教学”、“利用RFID技术防伪的准备工作”、“6个电子琥珀之路国家电子发票使用试验”等系列座谈会。
  
  斯洛文尼亚经济部长安德列伊•维兹亚克出席了开幕式并在发言中强调了电子区域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从地域观点而言,我们可以把电子区域理解为由电子技术联结起来的特定区域内所有周边国家的共同体。
  
  电子区域的发展对斯洛文尼亚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通讯技术的改进及电子解决方案的发展使斯洛文尼亚可以便捷、有效地接收来自哥德堡欧洲理事会(2001年6月,同意可持续发展战略,并修订里斯本战略)的信息,从而加速本国的发展,加强与邻国的联系。
  
  斯洛文尼亚方面希望有效促进电子区域的发展,努力成为欧盟特定区域内国家间电子合作的切实典范,提升电子区域内所有国家以及区域本身的竞争力。”
  
  来自中国香港城市大学的信息系统系的Douglas R. Vogel教授主持召开了题为“电子区域的发展与提升竞争力和生活质量”的大会主题分会,并与斯洛文尼亚马里博大学组织科学院电子中心主任JOZE GRICAR教授、英国不列颠电信政府事务部主管ANDREW PINDER先生等共同主持了“电子丝绸之路与电子琥珀之路区域”会议。
  
  有关信息详见http://www.BledConference.org.网站。有意合作的单位可直接与斯马里博大学组织科学院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