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首个灾备中心在成都落成
来源:人民邮电报 更新时间:2012-04-13

6月22日,中国电信首个灾难备份服务中心在四川成都揭牌,这也是国内电信运营商中第一个建成的灾难备份服务中心和样本灾备机房。

近年来,以“9·11”恐怖袭击和印度洋大海啸为代表的人为和自然灾害,给一些行业造成了毁灭性打击,也给信息安全带来了新的挑战。随着经济和社会信息化的程度不断提高,尤其在数据大集中的趋势下,抵御防范各类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对各行业的危害、构建信息安全体系已成为全社会面临的重要课题。

中国电信充分发挥在网络、技术、人才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建成的首个灾备中心,将提供包括基础设施服务、网络系统服务、数据存储服务、数据处理服务、灾备演练与恢复服务、咨询服务和增值服务等在内的灾难备份整体解决方案及服务,从而帮助客户在遭遇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情况下,也能实现数据安全和业务畅通,保证信息化社会的各方面服务及业务可靠运转。

中国电信首个灾备中心的启用,将极大地促进中国电信客户的信息资源整合,大大提高客户信息系统的安全性、完整性和可用性,也必将带动四川全省乃至整个西部的信息化水平提升,为工业强省战略部署打下坚实的信息保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