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县国税局提前超额完成上半年税收任务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今年来,陆川县国税局积极加强“税收、队伍、行政”三大管理,税收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据统计,到6月25日,该局共组织税收收入5842万元,比去年增收1652万元,增长39%,占全年任务的56.7%,提前超额完成了上半年上级分配的税收任务。

为强化对组织收入的领导,该局健全组织收入责任制,强化了局班子成员和各分局之间的组织收入捆绑考核制度,出台了完成上半年组织收入的奖惩办法,提高了各级领导抓收入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形成了全局上下全力以赴抓收入的良好氛围。该局坚持每月定期召开税收收入联席会议分析税源情况,班子成员坚持深入到基层、企业开展经济税源调查,在广泛调查、深入分析的基础上合理分解税收任务,做到科学预算,合理安排。该局从年初起推行了新型税收管理员制度,应用新研发的税收管理员信息系统开展日常管理,利用新的征管综合软件进行税收差异分析,努力防止零申报、负申报现象的发生,较好地减少了税收流失。在强化税收管理的同时,该局以服务招商引资为宗旨,积极为纳税人营造优质的办税环境,加快了办税大厅的信息化建设,大大提高了税务管理的信息化水平,办税效率和服务水平有了质的飞跃,为税收收入的持续快速增长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