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锁定“十一五”信息化发展重点
来源:济南时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时报7月5日讯(见习记者 黄强)我市将通过实施“宽带济南”工程,五年后使市区八成家庭实现宽带入户;到2010年,基本建成区域性信息中心城市,初步实现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


    据悉,“十一五”期间,我市将实现固定电话主线普及率达到60线/百人,移动电话普及率90部/百人,数字电视普及率80%,互联网用户普及率60%,城市居民家庭电脑普及率85台/百人。五年后,市区100%的社区和80%以上的家庭实现宽带入户。


    同时,我市还将依托社区公共服务信息支撑平台,为社区居民提供就业培训、网上缴费、家政服务、物业管理、紧急救助等服务。到“十一五”末,建成30个信息化示范社区。


    此外,到“十一五”末,我市将以市政府公众信息网站为基础,连接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等机关网站;整合各部门政务公开、政策咨询、业务受理、监察举报等对公服务系统和公益性网站资源,建成一站式公共服务的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