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北京缴费通”开通 代缴44项服务费
来源:千龙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北京讯 7月6日,“北京市公共缴费服务联盟(数字北京缴费通)成立发布会暨会员签约仪式”在海淀区社区服务中心隆重举行。
  从2005年的8月开始,
北京市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委托专业咨询机构对北京公共缴费行业进行了周密、科学的调研工作,结果发现市民“缴费难”与各公共服务单位和代缴费企业“收费难”两“难”并存。为缓解并逐步解决这些问题,并为市民提供安全、便捷的一站式便民缴费服务,在北京市信息办等政府部门的指导和推动下,北京信息化协会组织北京市多家代理缴费服务企业成立了“北京市公共缴费服务联盟”(简称联盟),推出“数字北京缴费通”的服务品牌。

  市信息办副主任李洪对联盟的成立给予了高度评价:“联盟对于推动北京市公共服务的建设,突显信息化对于北京特大型城市建设的支撑作用,将会起到积极作用。

  北京信息办公共信息管理处处长吴钢华也在发布仪式上介绍说,联盟的宗旨有三:“第一,以信息化手段提升北京市的公共服务能力,发展公共缴费服务,为市民提供安全、便捷的一站式综合缴费服务;第二,整合各代理缴费企业的优势资源,构筑协同联动的缴费平台,树立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缴费平台品牌;第三,完善北京市信息化基础设施,扩大信息技术应用,提高城市信息化水平,全面建设数字北京”。

  据介绍,为了提高代缴费行业的服务质量,联盟将以“数字北京缴费通”为统一品牌向北京市民提供如固话费、手机费、宽带费等44项代缴费服务。市民无需缴纳额外费用就可以通过电话、网络、自助终端、服务网点(pos机)等方式在快客、物美、麦当劳、金象大药房等连锁店,北京网通营业厅,加油站,爱农信息驿站等场所实现缴费,市民在办公室和家中浏览网页时也可以轻松实现缴费。

  在成立仪式上,联盟还公布了“数字北京缴费通”的服务网站(www.96199.com.cn)和热线服务电话(96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