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国税局加强对税源管理工作的领导
来源:青海新闻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为切实加强税源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各部门的协调配合,日前,青海省国税局成立了强化税源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了相关职责和分工。

  领导小组工作的主要职责是加强协调配合,统筹部署全省国税系统税源管理工作,审定完善加强税源管理的各项制度、办法,确定完善各项指标体系,建立税收分析、纳税评估和税务稽查三者之间的信息共享和双向反馈互动机制,审定实施有关税源管理信息化建设方案。

  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主要分工是:征管部门主要根据总局和省局的相关规定,负责纳税评估工作的组织协调,并制定纳税评估工作业务流程,统一评估方法及纳税评估使用的表证单书,建立健全纳税评估制度。负责税收管理员制度的组织实施工作。各税政管理部门负责具体税种纳税评估指标体系的建立、评估对象的确定、评估分析、调查核实、评定处理和成果利用等;负责行业税负监控、各税种指标预警值的测算,制定分税种的具体评估方法。根据工作情况和职责提出加强税种管理的意见和措施 。计统部门定期对税源进行宏观分析,发布税负情况,对重点税源实施监控,做好对相关处室分税种监控管理工作的协调和指导。稽查局主要根据评估提供的案源进行稽查,结案后通过剖析案例,提出强化征管的意见,供征管和税政部门从管理流程和管理制度上完善纳税评估。信息中心根据总局的统一要求和相关部门提出的工作需求,负责税源管理方面的信息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