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市长信箱"网上办公系统开通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新华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汪涌)12月底,北京市“市长信箱”网上办公系统正式开通,这也标志着北京市信访工作进入电子政务新阶段。

    北京市人民政府信访办公室主任吴世民介绍说,“市长信箱”网上办公系统的开通运行,标志着北京市信访工作发展进入了电子政务的新阶段。这个系统由北京市信访办公室、北京市信息办公室、北京市发改委、首都之窗和首都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在原有“市长信箱”基础上加以改造建设后推出的。新建设的“市长信箱”网上办公系统形成了连接北京全市各区县、市政府各部门的网络。此系统不仅具有网上受理、网上转办、网上处理和网上答复的功能,还可以为各级领导了解社情民意、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支持,为加强监督管理提供依据。

    1998年7月1日“首都之窗”网站创立时隔不到半年,就在网上开通了“市长信箱”,使之成为一个能够让市民与政府进行直接沟通和交流的平台,受到了网民的关注。目前“市长信箱”每天约有3万余人次点击,每月大约有2万人浏览这个栏目。2005年底经过改造后的功能更齐全的“市长信箱”网上办公系统的正式开通运行,将使北京市民和政府的沟通渠道变得更加通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