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教育厅招考信息一律网上发布
来源:江淮晨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晨报讯省教育厅有关教育政策和重要举措、行政许可、招生考试和就业政策、教师职务评审和科研项目,所有需要公开的内容都要在安徽教育网公布。这是省教育厅厅长程艺在全省教育电子政务应用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上提出的要求,他还倡导教育局长使用电子邮件收发材料。

  据介绍,省教育厅陆续开发和完善一系列数据库系统,形成教育资源库群。如学历

文凭查验系统,查验范围包括我省辖区内恢复高考以来录取的各类毕业生信息,广泛接受用人单位查验一定程度上遏制了假学历文凭的泛滥。

  省教育厅负责人表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也要通过所办网站进一步扩大政务校务公开的范围和内容,涉及干部、教职工、学生切身利益的事项、招生考试、教育收费等事项都要在网上公开;建立教育网站公众咨询服务互动系统,做好招生就业等网上咨询,设立电子公告栏、投诉信箱等,广泛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组织发布各类教育热点信息,扩大教育行政机关和学校文件发布的范围,规范网上局长、校长信箱办事流程,增加办事指南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