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网站开启了让世界了解无锡的又一个窗口
来源:无锡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讯“希望无锡的投资环境更好,服务更高效!”昨天,外经局会客室进行了一场特殊形式的对话———外经局外资处负责人与加拿大客商彼得在全新改版的英文网站上通过视频进行了商务谈判。彼得对这种交流方式感觉良好,他说他将把这个快速通道介绍给朋友。

  英文网站开启了让世界了解无锡的又一个窗口。市外经局改版后的英文网站图文并茂,设立了无锡开放型经济、投资无锡、无锡生活等栏目,有针对性地向世界推介我市重点开发区、重点出口企业以及生活环境,并在网上公布外资项目审批流程、服务业招商项目等,为外商提供更多的信息服务。一位曾专门就我市英文网站现状写过提案的政协委员表示,无锡的开放型经济发展很快,但与世界交流沟通的渠道还比较狭窄,如英文网站稀缺,且内容老套陈旧,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无锡对外形象的提升。目前我市正向城市国际化迈进,英文网站的开通,无疑有助于世界对无锡的了解和彼此的互动。

  中文网站同样精彩。在昨天的演示会上,外经局负责人与驻德国、新加坡、香港的商务代表同时在线交谈工作,这种异地远程办公的方式拉近了彼此的空间距离。网站上还设置了网上洽谈、在线交流、投诉咨询、问卷调查等内容,无论在世界哪个国家、地区,只要进入网上洽谈室,就可以进行网上互动。此外,市外经局在全市率先把办公自动化系统上下延伸,横向拓展,在网上建立了一个连纵跨横的“办公大厅”,通过这个系统,外经局可以和全市开放园区、外贸出口企业等联合办公,实现境外、异地远程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