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理事会在北京成立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新华网北京7月8日电(记者田素雷)一个旨在促进中国电子政务先进理念推广和信息交流的机构——电子政务理事会,8日在北京成立。

    电子政务理事会由中国科学院主管的《电子政务》杂志发起成立,是一个由政府官员、专家和企业家组成的研究、咨询和服务机构。

    电子政务理事会计划定期举办论坛,为国内外政府部门、有关机构、企业和专家学者提供交流和合作的平台,并且组织有关考察活动。

    由《电子政务》杂志社等单位承办的首届中国电子政务发展论坛也于8日在中科院国家科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

    中国权威调查机构赛迪顾问发布报告说,2005年中国电子政务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478.6亿元,比2004年增长16.3%。

    报告说,未来几年里,从市场结构来看,硬件采购额所占比例将继续下降,政府对产品性能要求将呈上升趋势;信息服务所占比例将随着信息系统建设范围的扩大和系统维护的复杂化不断提高,尤其是支持与维护服务和IT外包服务需求将越来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