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勤俭一行到日照市考察
来源:日照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讯(记者 刘新英)7月7日至8日,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一行来我市考察,省信息产业厅党组书记、厅长孙志恒,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兆前陪同。


   娄勤俭一行先后考察了日照大学科技园、市行政服务中心、日照港西港区、灯塔广场、万平口生态公园、世帆赛基地和莒县、五莲等地。在实地考察过程中,娄勤俭听取了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和信息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娄勤俭说,日照是一个新兴的港口城市,近年来在科学的发展思路、发展理念指导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实现了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跨越发展。港口经济、旅游经济、大学经济、体育经济等都有了快速发展,特别是临港工业迅速崛起,一批大项目纷纷落户,为信息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在日照大学科技园,娄勤俭对日照“不求所有,但求所在”的办学模式十分赞赏。当他了解到政府不花钱办起了大学;高校后勤社会化,学校不花钱有了小区式学生公寓;实行开发式安置,农民土地少了,收入多了等情况后,连连点头称赞:日照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大学科技园很有特点,这将为日照新兴产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文化支撑。


   在行政服务中心,娄勤俭对市长公开电话接听制度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他认真地观看并了解了话务员的接听过程,询问了来话反映问题的办理程序。

 
   娄勤俭指出,随着信息化建设的深入,信息产业已经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先导性、基础性产业,在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推动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和提升产业竞争力方面的作用逐步显现。日照的信息产业可以说已经起步,要充分利用所处的区位优势和环境优势,结合十一五规划和城市发展实际,高举信息化这面旗帜,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用信息技术改造和提升传统产业、电子商务、电子政务等方面,加快推进步伐,促进信息产业更快更好发展。要有选择地引进一些跨国公司的研究机构或者著名大学的分支机构,利用发达地区和全球的产业梯度转移带来的发展机遇,争取引进一批适合在当地发展的企业,为日照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