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AS1000G2迈向高端
来源:计世网 更新时间:2008-03-11

6月27日,浪潮存储召开了以“厚积薄发,引爆高端”为主题的新品发布会,隆重推出浪潮4Gb/s光纤存储产品AS1000G2,预示着浪潮存储开始了迈向高端的步伐,同时这也是国内存储厂商走向高
端存储的第一步。

据浪潮存储事业部总经理张海涛介绍,浪潮AS1000G2存储系统采用端到端的4Gb/s FC技术,并贯穿了浪潮存储去年提出的“活性存储(Active Storage)”技术理念。在硬件架构上,AS1000G2在模块化的基础上实现了全冗余设计,充分保证了产品的弹性部署能力和易管理维护性;在软件功能上,可以实现数据卷隔离映射、远程数据同步和复制、数据快照等多种高级软件功能,以高性能、高可靠的整体存储,帮助用户对数据进行高效的存储、保护和管理,充分挖掘数据的信息价值,以满足大中型企业、电信、金融、电子政务、高教等中高端用户的需求。

AS1000G2在控制器部分除了双处理器外,还采用了独立的XOR ASIC引擎设计,专用于数据存储的运算处理;在前端主机通道和后端磁盘通道方面都采用4Gb/s标准,实现了端到端的4Gb/s数据传输。在满配置的情况下,其IOPS可以达到697000,数据传输速度可达到3200MB/s,完全可以满足大型IT系统架构中的数据处理和传输需求。

AS1000G2还具备强大的存储扩展能力和连接扩展能力。通过磁盘扩展,可拥有超过100TB的磁盘容量,完全可以满足一般大型IT应用的空间需求。该系统最多可以连接256台主机,同时支持IBM AIX、HP-UX、Solaris、Windows、Linux等多主机平台,能满足复杂的应用环境。

在管理方面,AS1000G2配置了Active Storage Manager存储管理程序,不仅提供了直观的图形用户界面,更具备强大的管理功能——在线存储扩展功能、在线动态RAID级别迁移功能、卷分段动态调整功能、动态碎片整理功能、非中断式的控制器固件升级功能、直观的故障诊断和恢复程序等,强化了系统的弹性部署能力,增强了系统的易维护性,帮助管理员对整个存储系统实现整合管理。

此前,浪潮存储曾先后推出了AS500、AS600、AS600G2等存储系统,主要是针对中端用户的应用,对于此次推出的AS1000G2,张海涛认为,这是一款高端存储中的中端产品,尤其在软件功能方面具有自己的特色,是浪潮自主创新和战略合作的结果。

据悉,之后,浪潮存储还将推出其他相关的产品,不断完善AS产品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