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宝区电子政务引领新风
来源:湖北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湖北日报(通讯员李荆龙、张勇、刘洋)荆门市东宝区财政局的裴文平,在本区国库集中收付系统中,利用现有网络资源,创造性地提出使用VPN与区直预算单位联网的方案,节约投资近百万元,且办事效率大为提高。5月底,他作为全区电子政务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东宝区2004年6月就开始实行邮箱传送会议通知和相关文件,该区网上政务公开、政民沟通、审批、讨论和联合办公渐成气候。


  今年,该区规定:除涉密文件外的一切文件资料均在电子政务专网上传输,区内原则上不再使用纸质文件。近4年,东宝公众信息网5次改版,通过宽带接入政府网络平台的计算机从最初的30多台发展到800多台。网站设置了文件检索、行政审批、收费标准、人事任免、政府采购、政府实事、审计公告等13个一级栏目,市民可在信息网查询到涉及各单位的100多个办事程序、办事指南及就业、网上招聘信息,总信息量达2000多条。目前,有20多家企业通过政府门户网站获取招商信息,到东宝洽谈,仅近期谈成的两个项目,投资总额就超过6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