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海事局快速群发航行安全信息
来源:深圳特区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讯(记者王慧琼实习生吴扬莉通讯员李颖)深圳海事局负责人昨天向记者表示,该局短信平台系统经改造目前已实现全面升级,信息处理突破时空限制,在信息群发峰约1000条的情况下,短信发送的延迟时间不超过1分钟。

  据介绍,作为推行便民措施的一项重要举措,深圳海事局通过局OA的短信平台系统,向进出深圳港的船舶提供航行安全信息,尤其是强热带风暴、西南季风等恶劣天气下,更是根据气象台预报随时发送天气信息,使辖区内水上安全状况得到了明显的改善。至今,利用局OA短信平台发送的短信量已逾30万条,日均发送短信量超过200条。

  航行安全信息在给港航单位带来方便的同时,由于经常需要大批量一次性群发短信,最多达到600条/次,使原技术架构的系统已处于超负荷运行状态,容易造成系统堵塞,为了提高短信发送的效率,深圳海事部门及时对短信平台系统进行了全面的升级,新方案采用了通过租用中国移动公司短信息平台,使用特服号码,直接与中国移动短信中心互联来进行信息传递,可同时支持单发、群发和预约发送等多种发送方式,处理信息能力强,1秒钟可发送20条短信、技术成熟并且服务稳定,适合于深圳海事局目前业务发展的需求。该系统升级标志着深圳海事局信息化应用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