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今年投资300亿建设21项电子网络工程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从在本市召开的第十五届中国(天津)国际通讯、网络及电子商务展览会上获悉,随着本市信息化建设步伐的加快,吸引了一批从事互联网技术或服务的商家纷纷登陆本市,抢滩市场。

  近年来,本市信息化建设迅速发展。据统计,2000年本市高新技术产品产值累计完成744.6亿元,占全市工业总产值比重的23.1%,其中电子信息产品产值达498.5亿元。今年又投资300亿元人民币,大刀阔斧地开始了“十五”天津市信息化建设,包括政务信息库、企业资信信息库、个人资信信息库、国土资源基础信息库和社会与文化信息库5类数据库,还将建设政务、应急指挥、宏观经济、金融、企业信息化、财税金贸、外经贸与口岸、流通领域、现代物流、社会保障网工程、金卡工程、智能住宅小区等21项有关电子网络工程。前景十分美好的本市信息化建设,引来了全国各地大批电子网络商家抢滩本市市场,目前已有联想、方正、清华同方等40多个商家登陆本市信息化建设市场。